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畢業禮祈禱聚會
28/06/2019

大仙天主教小學

畢業禮祈禱聚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六月二十八日,在學校禮堂舉行畢業禮。由校監周偉文

神父主禮,舒敬校長、校友胡志暉醫生、校董、嘉賓、全體老師、畢業生及家長共同參與。

 

畢業禮讀經選自《聖馬爾谷福音》第四章26-34節「芥子的比喻」,周神父提醒畢業生回顧六年來的學校生活及自己訂立的理想目標,亦訓勉同學們在人生的學習旅程中,就像芥子一樣發芽生長。同學們總要有心理準備,接受意想不到的事實,只要他們對未來抱着正面樂觀的態度,對主滿懷信心,定能結出美好的果實。

 

我們的畢業生特別設計了「心意卡」,寫出自己對學校的心聲和承諾。當中包括為校監周神父、舒校長、老師和全體職員的工作、平安與健康祈禱,並承諾與人和睦共處,寬恕接納,能面對困難,恆常喜樂,互助互愛,彼此分享,自強不息,邁向真善美,將來成為社會的棟樑和可造之材。

 

 當天由宗教老師領經,畢業生代表參與共融禱文,並奉獻畢業生特別設計的心意卡,表達他們對學校的心聲和承諾。師生和家長一起祈禱,詠唱聖歌,誦唸天主經和互祝平安。最後,大家合唱《在基督的愛內》同頌主恩。

 

舒校長致辭時,提醒畢業生謹記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和校訓「自強不息」,訓勉日後若遇困難,仍要堅持忍耐,努力衝破障礙,自我完善。

 

當天,由舊生胡志暉醫生擔任主禮嘉賓,致訓辭中特別強調同學們要為自己訂立三個目標,當中包括要有時間觀念、培養同理心和接觸全面的知識,彼能及早適應將來的工作,服務社會。

 

畢業禮中嘉賓頒發證書和獎項,畢業生代表致答謝辭,同學們唱校歌和遊藝節目表演。最後,大家一同在校內聚餐,度過難忘的一天。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