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基督小先鋒聯校活動
05/05/2018

基督小先鋒聯校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彭綺文老師、鄧校牧和十六位基督小先鋒團員,於五月五日在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禮堂,參加基督小先鋒聯校活動,並由麥英健神父主禮。當天,二十四間小學師生濟濟一堂,場面非常熱鬧!

 

活動開首,聯校師生共同參與分組活動,由梁長才校監主持「YPC原力覺醒」活動,當中包括「覺醒一至六」、「原力合一」和「動起來」宗教遊戲。是次活動我們得到兩位中學生義工從旁協助,首先大家一起參加YPC原力覺醒活動,同學們透過掃描QR Code找出不同的圖案,看短片後分享自己的感受,還有跳蛙、疊疊杯和拼人物遊戲,最後小組分享面對逆境的經歷,從而帶出原來天主早已賜給我們判斷力、同理心、探究力、協作力、抗逆力和覺醒力。

 

小休進食茶點後,大家共同參與祈禱會,麥英健神父提醒同學們善用天主給我們的六種原力,熱心祈禱,在生活中彼此合作,克服困難,互相信任,與人相處能感同身受,透過祈禱使人充滿力量,亦能使「原力合一」,加深與天主的關繫,做耶穌的勇兵。接着大家一起詠唱基督小先鋒團歌並配合動作,同頌主恩。

 

本校學生在整個活動均表現投入,值得讚賞。最後,師生一起乘車返校。大家拿着自製的「人型公仔」,喻意我們都能「原力合一」,明白天主給我們這種奇妙的能力,使生活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