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聖雲先主保瞻禮
11/10/2018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8-2019年度

聖雲先主保瞻禮日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舒敬校長、公教老師及十四位學生代表於九月三十日,在學校禮堂參加聖雲先主保瞻禮日。夏志誠輔理主教、林祖明副主教、明浩峰神父、馮賜豪神父及容偉松執事共祭,而全體教友共同參與。

 

當天福音選自《聖爾谷福音》10章17-27節。講道中,夏志誠輔理主教強調聖雲先一生關顧社會的需要,致力幫助貧困的人。聖雲先曾接受天主的考驗,安排他在異鄉過了兩年的俘虜生活,讓他體會小小的施予已能為窮人的生活解困。反觀現今黃大仙區的基層生活,貧窮是香港第三位最高,不單是物質的貧乏,靈性方面的貧乏更值得我們關注。讓我們效法聖雲先的精神,多關心和問候鄰舍的人,通過關愛、施予,並與貧窮的兄弟姊妹同行,更應引導青年人走向天主。正如聖經中提及「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谷10:21),我們凡事能以天主為先,體會天主如何定睛看我們,喜愛我們。期盼我們將這份愛的喜悅和關愛,分施他人。

 

感恩祭進行時,公教老師協助讀經、信友禱文和奉獻餅酒。當中全體一起祈禱,詠唱聖歌和互祝平安。彌撒在《聖雲先堂主保聖人歌》的柔和歌聲中結束。最後,全體神職人員祝福在場參與的學生和孩子們,讓他們帶着基督的平安去服務身邊的人。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