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全港挺直」護脊校園啟動禮
08/10/2018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8-2019年度

「全港挺直」護脊校園啟動禮

 

本校一向關注學童身、心、靈健康,亦認同脊骨健康是構成全人健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生署學童健康普查顯示,於2016-17學年,接受生署學生健康服務服務評定為懷疑脊柱問題的學生人數是35,700名,佔整體學生人數16.5%過去十年,患有脊骨健康問題的兒童人數不斷攀升。近日更有報章報導兒童脊骨錯位可引發痛症、影響呼吸道問題,專注力不足及學習問題。然而家長對脊骨健康缺乏認知,忽略了脊骨是支撐整體健康的重要因素。

 

本校已參加由兒童脊科基金舉辦之第十一屆「全港挺直」護脊校園計劃(此計劃於2011年榮獲優質教育基金甄選參加學與教展覽),希望藉此建立護脊從小做起之文化,更可有效預防脊骨問題。

 

 

以下是「全港挺直」護脊校園啟動禮活動相片: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