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聖誕讚主祈禱禮
20/12/2018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8-2019年度

聖誕讚主祈禱禮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十二月二十日,在學校禮堂舉行聖誕讚主祈禱禮,由明浩峰神父主禮,舒敬校長及全體師生共同參與。

祈禱禮前,首先播放由三位公教老師林雅詩老師、陳倩婷老師、彭綺文老師、鄧校牧和公教同學合作演繹的動畫「聖誕劇」,讓師生感受聖誕的真正意義,同時獲得大家的讚賞!祈禱禮讀經選自《路加福音》(2:1-14)「耶穌誕生在白冷」。講道中,明浩峰神父以互動提問的方式,讓學生反思耶穌聖嬰在馬槽出生及天使邀請牧羊人朝拜聖嬰的真正意義。同學們都能踴躍地説出自己的心聲,他們分別表達出我們是天父的兒女,耶穌哥哥謙誠待人,祂願意我們度簡樸又開心的聖誕。明神父通過今天的「聖誕劇」,説明耶穌要我們明白祂選擇在貧窮的馬槽出生,祂雖是天主的愛子,降生人間,是為關愛人類,特別是一些別人不願接近的牧羊人,祂要天使特別邀請牧羊人去朝拜祂。透過耶穌讓所有人都能接觸天主的愛。明神父強調耶穌喜愛我們,願意與我們在一起。他訓勉同學們在生活中實踐關愛行動,大家都要互相愛護,使生活過得更美好。

在祈禱禮奉獻中,學生們特別設計寫上祝福的聖誕花,製作將臨環蠟燭,由學生代表説出聖誕祝福語,並承諾在將臨期的四星期祈禱內提醒各人要『醒寤』、『悔改』、『喜樂』和『期待』,燃點蠟燭是提醒我們主耶穌藉誕生進入世界的光明,祂通過教會繼續光亮地照耀。學校在禮堂設置馬槽能讓同學們透過故事人物,默想聖誕的奧蹟,使我們感受等待、希望、渴望和期待基督來臨。

當天由宗教老師領經,二十六位學生代表分別參與輔祭、共融禱文和小天使合唱歌詠等工作。讚主祈禱禮中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和互祝平安。最後,明神父祝福在場參與者,並以柔和的歌聲詠唱《新生王》作結。願主耶穌的祝福温暖我們的心,照亮我們的道路,使我們滿懷信德和希望,帶給我們豐盛的生命。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