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義德月活動
28/10/2019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9-2020義德月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定於十月在學校禮堂舉行義德月活動,分別由舒敬校長、宗教組老師協助活動進行。

 

活動開首,全校學生參與「給天父的信」表心聲,他們寫出自己為義德祈禱的祝福語,張貼在祈禱牆來互相代禱。在「尋找正義小先鋒」攤位遊戲中,同學們將「義德」飛碟拋在有關「義德」的字句的企鵝圖上,並説出在主的愛內實踐義德的好行為。當中展示「在生活中實踐義德」的圖片及字句的壁報板,提醒學生跟隨耶穌的教訓。透過「聖詠點唱站」同學代表在黃天電視台直播全校學生的點唱心聲,他們分別説出對校長、老師、教職員、同學和家長真誠的謝意及祝福語,然後播放其中的兩首歌曲,透過黃天電視台直播供全校師生觀賞。而透過宣明會「童享每一餐、開餐喇」的展板進行問答遊戲,當中展示「如何幫助貧困的人改善生活? 」的圖片及字句的壁報板,提醒學生反思關心世界、珍惜食物、儲蓄助人、彼此分享和祈禱守望,從而學習主耶穌維護正義、平等和諧的精神。

此外,全校同學參與宣明會「饑饉學堂」之「清淡一餐」工作坊和午膳,透過「饑饉三十同心回應無聲飢餓」短片和「清淡一餐」午膳,感受飢餓的滋味,了解貧窮人的需要,並對自身的生活態度作出反思。藉著義德月的體驗活動、一包餅乾和一杯白開水,讓學生親身經歷義德的生活態度及體會貧窮人的簡樸,反思食物的珍貴,讓學生自小培養義德精神和一顆關愛的同理心。

最後,同學們透過宣明會「貧窮書院-消失的課室」講座,認識發展中國家的學習情況,了解貧窮和性別如何影響兒童學習及認識宣明會幫助貧困孩子學習。當中林雅詩老師與同學反思天主教「義德-維護正義、平等和諧」的意義,能力較強的協助能力較弱的人,懂得尊重別人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同學們樂於參與各項義德月活動,大家善用自己的才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並懂得感恩和珍惜天主的恩賜,共同度過充實又有意義的好時光!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