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聖誕長者報佳音
23/12/2019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9-2020年度

聖誕長者報佳音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彭綺文老師、鄧校牧、學生及家長們共二十

六人,於十二月十五日參與聖雲先堂區聖誕長者報佳音活動,當天由多位堂區義工及聖母軍成員接待。

首先明浩峰神父向在場參與者講解聖誕節的意義,提醒大家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並強調將臨期能讓我們感受救主耶穌降生而帶來的希望、平安、仁愛和喜樂。接着明神父致送感謝卡給學校和家教會,彭老師代表學校接受感謝卡,然後全體大合照。

活動開始,由堂區義工向我們講解聖誕長者報佳音探訪長者的程序及細則,同時將探訪者分為十隊,每隊三至五人,分別前往長者家庭。在一小時的探訪過程中,同學們懇切地與長者們交談,並送上親自設計的聖誕賀卡及禮品包,獻出祝福的心意,願主福佑各人身體健康、平安與喜樂、生活愉快!然後大家一同詠唱聖誕歌曲,將聖誕愛的喜訊傳遍身邊每一位長者。

探訪過後,大家返回禮堂集合,以小組形式彼此分享感受。家長們在問卷中,一致認為參與此項活動極具意義和非常開心,亦能讓學生體會到長者的人生經驗、需要和感受。同學們承諾在生活中向耶穌學習,多些關顧別人,特別是長者和家人的需要,實踐愛德行動。

最後,學生們領受堂區致送的禮物,大家一起祈禱和詠唱《普世歡騰》,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