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散學禮祈禱聚會
15/07/2021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0-2021

散學禮祈禱聚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七月十三日,在學校禮堂舉行散學禮祈禱聚會,由周偉文神父主禮,舒敬校長、嘉賓、全體師生及獲獎學生家長共同參與。

 

祈禱聚會讀經選自《格林多後書》第九章6-11節,訓勉同學們在人生的學習旅程中,經過學校生活的栽培,天主豐厚地賜與各種恩惠,使同學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多行各種善事,不斷結出美好的成果。講道中,周神父說出學校培育學童成長,養成關愛、樂於服務和助人的精神。藉此提醒同學們暑假輕鬆過後,回復充沛的精神,在學業上更要努力付出,自強不息。最後,周神父宣佈他即將轉往另一堂區工作的消息,並祝福各人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今年是聖若瑟年,聖若瑟一生遵從天主的指引,愛護和照顧家庭。他具備謙遜、毅力、勤勞、安貧、服從、真誠、盡責的德行。我們的學生做了很多有關效法聖若瑟的工作紙,寫出自己樂意效法聖若瑟的德行,並請求天主的幫助,每天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能勇於面對困難,懂得寬恕接納,事事感恩。他們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師長的勉勵和支持,亦感謝與主相遇帶來的平安與喜樂。

 

當天由宗教老師領經,學生代表分別參與輔祭和奉獻的工作。聚會中,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誦唸天主經和互祝平安。最後,周神父祝福全校師生和家長,接着大家合唱聖詠《與基督同行》來頌主恩。感謝慈愛的天主不斷庇蔭和眷顧,使學校生活充滿著關愛,獲得家長們的支持和讚賞,彼此團結合作,互助互愛,分享圓滿的喜樂。在散學禮祈禱聚會後,師生代表致送感謝卡給周神父,感謝他對黃天小的牧養。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