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聖母月堅毅關愛樂繽紛活動
06/06/2022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1-2022年度

聖母月堅毅關愛樂繽紛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宗教培育組於五月四日開始,在學校舉行為期四週的聖母月堅毅關愛樂繽紛活動。

 

    活動開首,五月四日早會時段,宗教培育組林雅詩老師介紹聖母月的由來,感謝聖母瑪利亞對人的慈愛和眷顧,給予我們無限的祝福。她簡介學校舉辦「聖母月-慈母手中扇」活動,邀請一至六年級學生製作慈母手中扇,並選出每班最具心思的作品上載校網並張貼於壁報板,供大家觀賞。

 

五月六日舉行聖母月暨母親節祈禱聚會,舒敬校長及全體師生透過視像直播

共同參與。祈禱聚會讀經選自《若望福音2:1-11》公教老師分享聖母的生平事蹟,勉勵同學們效法聖母,關愛家庭,樂於助人。當天由舒敬校長讀經,公教老師領經。聚會中,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天主經、聖母經和互祝平安。祈禱聚會在《主慈頌》的柔和歌聲中結束。五月上課日,鄧校牧分別於小息時段,在聖母山與學生一起為自己的意向熱心祈禱,向聖母承諾做天父的好兒女,服從教導,常懷堅毅、關愛和感恩的心,主動為別人服務,樂於分享,彼此扶持,獲得平安與喜樂。

 

    五月二十日開始,學校拍攝「堅毅關愛樂滿分」向長者及工作人員問安短片,當中有舒校長、黃副校長、主任、老師和學生,基督小先鋒團長及團員、親子聖經班的鄧校牧陪同家長及子女,一起送上心意卡及衷心的祝福來表達堅毅和關愛的情懷。

 

五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日小息時段舉行宗教攤位遊戲-「堅毅關愛樂繽紛」,

由明愛綜合服務主持,同學們在歡樂的氣氛中參與活動,藉此培養堅毅和關愛的精神,在生活中實行愛德,關愛自己、家人、朋友、社區及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亦讓他們明白做事不要輕易放棄,只要堅持下去,才會成功。

 

 

   

 

 

1A 林詩齊

1B 林藝心

1C 洪榆鋒

2A 劉翊翔

2B 梁益嫚

2C 曾曉心

2D 歐陽子欣

3A 周子政

3B 梁倩姸

3C 蘇子琳

1A林詩齊

3D 羅嘉熙

4A 謝雅婷

4B 黃梓維

4C 張雨琦

1A林詩齊

4D 龔芷鑫

1A林詩齊

5A 梁沛茵

1A林詩齊

5B 王敏玥

1A林詩齊

5C 蔡小君

1A林詩齊

5D 李忻彤

1A林詩齊

6A 丁潁涵

1A林詩齊

6A 丁潁涵

1A林詩齊

6B 莊穎心

1A林詩齊

6C 廖鈺嶸

1A林詩齊

6D 黃丹

1A林詩齊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