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教育主日
04/10/2017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7-2018年度

教育主日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周德輝校長、公教老師及十五位學生代表於九月二十四日,在學校禮堂參加教育主日,並由明浩峰神父主禮。

當天福音選自《聖瑪竇福音》20章1-16節「因為我好,你就眼紅嗎?」講道中,明神父談及家主就是天主,表面看來,家主對工人發放的工資並非多勞多得,只是發放各人同樣的賞報,但是人總愛互相比較,因此感到不公平。明神父強調天主只視乎人們對永生的準備,當我們準備就緒,便能獲得天主的賞報,正如瑪竇接受耶穌一樣。明神父分享了一位過往做了不少錯事的年長教友心聲,明神父指出他只要現今徹悟悔過,也不會太遲。明神父亦指出教育主日的意義,是提醒人們要成為地上的鹽,感染他人,將愛的訊息傳揚給未認識天主的人,發揮鹽的本質和意義。

在教育主日彌撒中,同學們特別設計了燈泡「心意卡」,作為奉獻給天主的禮物,寓意照亮自己和別人,當中有「關懷友愛、互勵互勉、彼此服務、轉化生命、平安喜樂、團結共融、與主相偕」的意思,同時學生亦承諾會效法主耶穌,互助互愛、勤奮好學,邁向真善美。

禮儀進行時,師生一起祈禱,手牽手詠唱天主經和互祝平安。最後,明神父祝福在場參與的學生和孩子們,讓大家獲得真正的喜樂與平安。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