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聯校公教學生活動
24/11/2018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8-2019年度

聯校公教學生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舒敬校長、林雅詩老師、鄧校牧和十二位學

生代表,於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天水圍聖葉理諾堂及天主教培聖中學,參加聯校公教學生活動,並由李志源神父主禮。當天,十一間小學師生濟濟一堂,場面非常熱鬧!

 

活動開首,由李志源神父簡介聖葉理諾堂的設計概念,當中聖洗池以流水和大樹伸延至祭台前,而中央的復活耶穌像被流水包圍着,象徵耶穌的愛傳遍天水圍居民,可見設計者極具獨特的心思。

 

祈禱禮中,李神父以照鏡子的實例引述天主賜我們身體五官四肢,亦教導同學們應讚美感謝主給我們清晰的頭腦,同時提醒大家都要善用天主的恩賜,讓我們身體各部份的結構能互相協調,這樣我們才可以靈活地運用自己的才能。李神父亦以聖經的話告訴我們:「耶穌是我們的頭,祂存在人類當中,靠我們的雙手為天主工作,所以我們應常常祈禱,求主耶穌幫助我們貢獻社會,使天主創造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共融祈禱後,大家一起手牽手詠唱天主經;接着李神父逐一降福在場參與者,並致送刻有聖母抱耶穌聖嬰的小木塊給大家作留念,藉此反思聖母接受天主給她的偉大使命,在生活中關顧和愛護身邊有需要的人。

 

小休茶聚後,全體師生參與「我們都是基督的肢體」遊戲,全體學生隨着《我要動全身》歌曲做動作,接着以二人一組拼砌《我要動全身》歌詞,分組後每位同學在一個人形紙樣上寫出天主賜給自己的才能,並分享如何運用個人才能。各小組分享後,大家分成十組,合力把人形紙樣貼在大紙樣上,然後合力把十組的大紙樣分別放在指定位置,結合成一張特大的人形圖畫紙,並加上耶穌頭部,成為耶穌的畫像,喻意我們都是耶穌同一的肢體。同學們通過分工合作,齊心在限時內完成任務,值得讚賞!

 

整個活動同學們均表現投入,合作守規,彼此服務,樂於分享,建立共融的關愛精神,大家共同度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