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人生交叉點活動
20/11/2018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真理月活動

聖經及常識跨學科活動-「人生交叉點」遊戲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定於十二月三、十及十七日,午膳小息在學校禮堂舉行聖經及常識跨學科活動-「人生交叉點」遊戲,分別由林雅詩老師、郭浩源老師、李素珠老師、彭綺文老師、張紜亦老師、陳倩婷老師和鄧校牧主持活動,每次參與學生約八十至一百人。

活動前,鄧校牧預先製作「人生交叉點」簡報和壁報。當天在禮堂設置「真理月活動」及「人生交叉點」遊戲佈置板,展示真理核心價值「明辨是非、誠實正直」、若望福音14章6節和瑪竇福音5章37節的金句,提醒學生效法主耶穌,一生持守「真理」,實踐福音聖訓,度正向的人生。從而承諾做黃天〈真理之星〉,學習主耶穌真誠待人的態度。

第一次「人生交叉點」遊戲邀請五、六年級同學,第二次邀請三、四年級同學,第三次邀請一、二年級同學參加。遊戲開始,請同學們站在禮堂啡色通道內,同時邀請兩位學生義工手持「P」和「×」紙牌,分別站在禮堂左、右兩方。老師播放「人生交叉點」簡報,講解「真理」的核心價值,當老師說出一些情境,提問同學們應如何作出抉擇時,三至六年級學生都能作出適當的選擇,迅速走到兩位手持「P」和「×」紙牌的同學的左方或右方。過程中老師請同學解釋為何有此決定時,他們能清楚說出原因,可見各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意見。

三次活動的參與者均十分踴躍,他們都能安靜守規,迅速作出決定。對老師的提問積極回應,使同學們對「真理」有更深的認識,從中體會我們在人生的旅途,常會遇到不少的疑惑和挫折。當我們作出抉擇時,除了付出同理心,也應慎重考慮,依「真理」行事,才能活出天主的愛。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