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欺詐的唇舌,為上主所深惡,行事誠實的纔為他所中悅。 (箴 12:22) 是就說是,非就說非。 (瑪5:37)
復活節前祈禱聚會
16/04/2019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8-2019年度

復活節前祈禱聚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四月十二日,在學校禮堂舉行復活節前祈禱聚會,由周偉文神父主禮,舒敬校長及全體師生共同參與。

祈禱聚會讀經選自《若望福音》第三章14-21節「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講道中,周神父通過生活實例,與同學互動對話,並說明主耶穌深愛世人,祂如同老師一樣,若同學們做錯了,會勉勵他們悔改更新。今天的福音提醒我們,耶穌為愛世人甘願犧牲自己,但祂死後復活重生,藉此訓勉同學們實踐愛德的工作,使復活節過得更有意義。

在奉獻禮中,我們的學生特別製作了「愛心小綿羊」和「復活蛋卡」,分別寫上自己願意透過克己、祈禱、悔改,皈依天主。同學們承諾效法耶穌遠離罪惡,不怕犧牲,減少享樂的時間,在生活中實行關愛精神,多做愛德服務,樂於捐助有需要的人,亦會為家人祈禱、協助家務、勇於悔改、節約生活。基督小先鋒在四旬期克己善工中承諾會自我反省,實行仁愛,主動與人修和,藉著主耶穌的苦難、死亡、復活,重獲新生。期望每個人都能克己、祈禱、樂於捐獻、做補贖、行善工,節約生活去淨化自己,藉此獲得主耶穌復活的恩寵。

當天由宗教老師領經,舒校長讀經,二十八位學生代表分別參與輔祭、共融禱文及小天使聖詠組的工作。聚會中,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天主經和互祝平安。最後,周神父祝福全校師生。祈禱聚會在《愛是不保留》的柔和歌聲中結束。

                     

藉着復活節的來臨,我們祈求上主祝福大家在生活中時常反省,互相關懷,常懷感恩的心,分享耶穌復活的大愛,彼此扶持,獲享平安與喜樂。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