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欺詐的唇舌,為上主所深惡,行事誠實的纔為他所中悅。 (箴 12:22) 是就說是,非就說非。 (瑪5:37)
親子宗教活動暨教師牧民活動-聖母花園
14/05/2019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18-2019年度

親子宗教活動暨教師牧民活動-聖母花園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五月三日,在學校禮堂舉行親子宗教活動暨

教師牧民活動,宗教組特別邀請聖母花園負責人到校介紹聖母花園的工作,主辦機構為我們預備花材,讓大家一起設計聖母盆栽。舒敬校長、全體公教老師、家長及學生們共同參與。

活動開始,林老師帶領大家一起祈禱,同時以簡報介紹聖母月的由來,我們在五月裏應常默想聖母身上的事蹟,因為這樣能堅強我們在一切事情上,信賴天主、在困難中懷有希望、在生活中見證主愛,帶出信望愛的訊息。接著同學們和家長一起合力製作聖母盆栽,他們都能用心思設計,各具特色,完成後送給聖母和自己的母親,表達愛意,承諾做個天父的好兒女,服從教導,常懷感恩的心,使生活過得更美好。

之後,全體同誦《花地瑪聖母》,並閱讀《路加福音1:39-45》。

福音中提到「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經文說出聖母懷有耶穌聖嬰,當她知道年紀較大的表姐依撒伯爾懷孕的消息,仍不辭勞苦,為表姐做家務,可見聖母關愛和服侍別人的精神,勉勵同學們要效法聖母,關愛家庭,樂於助人。聚會在《露德聖母》的柔和歌聲中結束。

藉着聖母月和母親節的來臨,讓我們學習聖母的德行,常懷感恩和關愛的心,分享無限温暖的大愛,彼此扶持,獲得平安與喜樂。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