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誠信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耶穌聖心月活動—耶穌聖心宏大愛行動
21/06/2022

耶穌聖心月活動-耶穌聖心宏大愛行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定於六月一至十七日在學校舉行為期三週的耶穌聖心宏大愛行動。宗教培育組帶領全體同學參與。

   當天讀經選自《瑪竇福音10:38》「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林雅詩老師說出耶穌聖心對人的慈悲和大愛。她鼓勵同學們效法主耶穌的德行,待人温良謙遜,寬恕接納,,做個關愛服務和樂於分享的人。

   藉着耶穌聖心宏大愛行動,邀請一至六年級學生分別於小息時段,在課室和校牧一起製作愛心卡,並寫上祝福語,送給親友和有需要的人,同時為他們送上誠意的祝福。校牧特別邀請校本A計劃、親子聖經班、基督小先鋒及公教同學於小息時段,到禮堂製作奉獻禮品給耶穌聖心。完成後,大家一起到祈禱牆張貼,並為自己和別人的需要祈禱,讓同學們以「耶穌聖心宏大愛,傳揚主愛頌親恩」作座右銘,使各人常懷關愛和感恩的心,主動為別人服務。由於父親節將至,校牧在放學祈禱時,特別為世上的父親祈禱,感謝天父的眷顧和父親的培育和教導。

   六月十七日,學校舉行耶穌聖心月暨父親節祈禱聚會,透過校網讓全體師生共同參與。祈禱聚會讀經選自《若望福音》第十五章9-14節,耶穌說:「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林雅詩老師說出主耶穌愛我們的心火是多麼真摯,祂為我們捨掉生命,又為我們派遣聖神,使我們的喜樂圓滿無缺。讓我們跟隨耶穌愛主愛人,彼此相愛,在我們做決定時,想想耶穌的選擇才行事。

   當天宗教老師領經和讀經,師生一起祈禱,詠唱聖歌、誦讀天主經和互祝平安。祈禱聚會在《我是教友》的柔和歌聲中結束。藉着耶穌聖心月和父親節的來臨,祈求上主祝福大家在生活中時常持守關懷和同理心,分享天父和耶穌聖心偉大的愛。

   整個六月期間,校牧於小息時段與學生一起祈禱,願主賜與世界各地疫症消除,眾人得享平安健康!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