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善心的人,必得上主喜悅;心術邪惡的人,必受降罰。(箴12:2) 跟我學吧! 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
STEAM教育

 

STEAM教學

 

  本校期望實踐STEAM教學,持續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讓學生在科學和科技範疇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此外,本校銳意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尤其重視科學過程技能(觀察、預測、量度、記錄、分類、推論、傳意及辨識變數) ,並透過 POE (預測、觀察、解釋) 三個教學步驟,讓學生提升解難能力、勇於接受挑戰及富創新思維。

 

  本校曾與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顧問霍偉棟博士協作推行STEAM教學活動,霍博士及其團隊與本校科任老師共同備課,為二年級「紙火箭升空」的活動提供寶貴的經驗和意見。一年級的STEAM教學活動以「立體小玩意」為題,由香港教育大學卓越發展中心團隊及本校一年級數學科、常識科及中文科老師共同設計,藉科學  (Science)、科技(Technology)、閱讀(Reading)、工程(Engineering)、藝術設計(Art)及數學(Mathematics)作跨領域的教學,引導學生透過多元化的STREAM學習活動從多角度觀察及探究事物,實踐相關知識應用於生活層面上,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創意和解難能力及發展學生的創新思維。

 

LEGO Education SPIKE ESSENTIAL

 

動手製作自動小遊艇「引擎」

 

自動小遊艇改良後再次啟航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

 

組裝編程機械車

 

小小工程師們開會討論工程項目

 

紙火箭預備發射 3 2 1

 

香港教育大學 編程及STEAM 嘉年華

 

小學生高科技電競

 

日藉老師教授環保產品製作意念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