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聯校公教生活動
18/12/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3-2024年度
聯校公教生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舒敬校長、蒲芷琪老師、鄧校牧和十二位學生代表,於十二月九日在彩虹天主教中學及聖家堂,參加聯校公教生活動,並由張明德神父主禮。

  活動開首,由張明德神父主禮祈禱會,大家一起聆聽福音。講道中,張神父勉勵同學們在將臨期中要醒寤、悔改、常懷喜樂的心,與天主同在,迎接主耶穌快將駕臨。

  在聖堂導賞活動中,大家一起參觀聖家堂彌撒中心的設施,聖堂前方中央設十字架,下面是聖體櫃和祭台,左面是聖家畫像,右面是聖福若瑟神父畫像,聖堂門前有多幅聖經故事壁畫。閣樓小聖堂中央設置天主聖三與聖家一起的畫像,下面是聖體櫃,後面有三列跪櫈,後方牆壁掛上苦路十四相片,玻璃窗全是聖經故事壁畫,佈置得美侖美奐。透過導賞員詳細的講解,同學們加深認識聖家的善行,修和室的用途,讓他們對聖堂的設施有更深刻的認識。接著同學們參加彩天開放日攤位遊戲,並進行不少有關中英數常知識問答活動,本校同學積極回應提問,備受讚賞!他們獲取多份獎品,大家滿載而歸,感到非常興奮。在體驗活動中,同學們分別到活動室進行數學,視藝和創科實驗,同學們都能細心觀賞,用心創作,積極參與,成功製作襟章及聖誕環等作品。

  整個活動同學們均表現投入,自律守規,彼此合作,樂於分享,建立共融的關愛精神。最後,師生一起乘車返校。大家共同度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