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黃天守法月活動顯主愛
18/12/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3-2024年度
黃天守法月活動顯主愛

 

    宗教培育組於守法月舉辦多元化的宗教活動,主題為「認識自己、善於學習、節制守法、彰顯公義」。由10月24日開始進行全校分級「十誡誦讀比賽」,讓同學加深認識天主在西乃山上的十句說話,煉靈月首天介紹了「諸聖節」,提醒學生紀念各位聖人並效法他們的德行,亦請聖人為我們祈求天主。同學們在翌日的「追思已亡節」追思所有亡者,並為他們祈禱。

    在「基督小先鋒」活動中,團長以「珍惜祖先的關懷,感恩主愛」為主題,設計「傳愛心表謝意」活動,同學們製作「雙翼傳愛心」、「效法聖雲先扇子」並完成煉靈月工作紙,藉此向聖人及祖先表達知恩、感恩與謝恩的情懷。

    11月15日煉靈月祈禱聚會,全校師生參與,舒敬校長讀經及宗教分享,同學代表奉獻了活動中完成的作品,大家同心合意地祈禱,以歌詠頌讚上主。聖經科舉辦「聖堂壁畫設計比賽」,全校同學積極參與,作品別具特色。11月20日起進行為期一週的「守法攤位活動」,藉「勇闖三關到目標」、「十誡通通識」、「十誡對對碰」、「敬主愛人顯公義」四項遊戲,加深了解天主十誡的內容,讓同學們樂於遵從天主的話,愛主愛人。聖經科老師及校牧在課堂和課後宗教活動中,強調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守法的善行,並且重新認識自己,恆常祈禱,因應天主所賜的才能,善於學習,節制守法,與人合作,互助互愛,扶助弱小,彰顯公義。

 

「守法攤位活動」

日期

時間 (午膳小息)

班別

Day F 20/11/2023 (一)

下午 1:40-2:00

P.1, P.2

Day B 23/11/2023 (四)

下午 1:40-2:00

P.3

Day C 24/11/2023 (五)

下午 1:40-2:00

P.4

Day E 28/11/2023 (二)

下午 1:40-2:00

P.5

Day F 29/11/2023 (三)

下午 1:40-2:00

P.6

 

    宗教培育組於十一月二十日起舉行為期一週的「守法攤位活動」,邀請全校同學分級於午膳小息到禮堂進行遊戲。參加的同學均獲效法主活出愛積分及小禮物作獎勵。由於同學們熟讀十誡內容,他們在進行四項守法遊戲時,都能得心應手。宗教服務生積極協助同學進行「守法攤位活動」,家長義工記錄已領取小禮物的同學。
同學們踴躍參加守法攤位活動,藉此加深認識自己、善於學習、節制守法、彰顯公義,並樂於遵從天主的話,愛主愛人。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