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將臨期及聖誕期活動
21/12/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3-2024年度
將臨期及聖誕期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十二月二至二十一日,在學校舉行將臨期及聖誕期活動,主題為《聖誕關愛樂分享》。學校特別鼓勵同學們要跟隨主耶穌的光,認識自己,善於學習,節制守法、彰顯公義,努力行善,關愛別人,樂於分享。

  將臨期首週,基督小先鋒同學製作聖誕花、聖誕樹和聖誕心意卡,並寫上祝福語,放置馬槽旁邊作為奉獻給小耶穌的禮物。課堂活動中,他們一起合作拼砌將臨期大圖卡,並對小耶穌作出承諾。校牧邀請我是主的羊、校本A計劃、親子聖經班同學和家長,錄製了聖誕奉獻短片作為聖誕讚主祈禱禮奉獻,讓同學們效法聖母良好的德行,懂得關愛服務身邊的人,分享愛的喜樂。

  在聖誕前夕,家教會及部份學生送出聖誕禮品,讓校方轉送給堂區長者。藉此活動教導同學們在生活中實踐關愛行動,明白各人都要相親相愛,彼此扶持,使生活過得更美好。

  普世歡騰的聖誕節來臨前,十二月二十日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和同區兩間友校一起進行「聯校童聲頌愛報佳音」活動。我們三間天主教小學的校長、老師、校牧及學生共六十人,乘坐雙層開篷觀光巴士到西九文化區報佳音。活動開始前,舒敬校長帶領大家一起祈禱,師生齊唱《讚美主》。車上沿途播放同學們合唱的聖誕歌曲,樂聲響徹雲霄,引人注目。

  到達西九文化區,同學們在人流較多的草地上列隊集合,齊唱報佳音歌曲,引來遊人駐足觀賞。接着,各校學生分為四人一組,跟隨領隊校長、老師、校牧和家長義工,向遊人派發聖誕禮物,並送上「主佑平安健康,聖誕快樂」等祝福語,藉此讓同學們樂於向途人分享主耶穌誕生的喜訊,在寒冷的晚上亦能感受溫馨的愛。

  報佳音後,我們轉乘旅遊車前往尖東觀賞聖誕燈飾。同學們欣賞閃爍耀目的燈光,感受聖誕來臨的喜悅。回程途中,舒校長致送學生每人一包飲品和小食。師生們能藉此活動享受報佳音的樂趣,明白各人都要相親相愛,彼此合作,使生活過得更美好。感謝天主和聖母瑪利亞的眷顧,讓我們能以美妙的歌聲和真誠的祝福,同心協力,傳揚主愛,使整個活動順利完成。

  十二月二十一日學校舉行聖誕讚主祈禱禮,舒校長及全體師生共同參與。祈禱聚會讀經選自《聖路加福音》(2:8-20),舒校長展示基督誕生聖像畫,與同學們互動分享聖誕的意義:期待耶穌再次來臨,真光照耀世界,我們成為天主的子女及馬槽啟示簡樸神貧的真福生活。當中播放聖誕讚主祈禱禮奉獻短片,並介紹舒校長、黎老師、鄧校牧、家長義工和十六位學生一起參加十二月二十日「聯校童聲頌愛報佳音」活動相片,請同學們在聖誕假期於校網觀賞活動相片,感受報佳音的樂趣,讓學生與家長一起分享主耶穌誕生的喜訊和團體共融的氣氛。感謝天主和聖母瑪利亞的眷顧,各校師生為福傳無私的付出,同心協力,使整個活動順利完成。祈禱禮中,師生一起聆聽福音、誦唸天主經和祈禱。最後,大家同聲詠唱《新生王》作結。

  願主耶穌的光照亮我們的心,使每位同學都能關懷別人,珍惜擁有的一切,將愛傳遞。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