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齊賀龍年頌主恩
23/01/2024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3-2024年度
齊賀龍年頌主恩活動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訂於一月十五日至二月二日舉行「齊賀龍年頌主恩」活動。

  活動首天,王彩彩主任在早會中推廣「創意傳承福滿長者——動起來全校『傳』『是』『愛』活動」,邀請學生參與班際賀年掛飾比賽,每班選出一份優異作品,致送給黃大仙區長者。信仰小團體——我是主的羊活動中,校牧以「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說出天主對人的慈愛和眷顧,並賜與我們無限的恩寵和祝福,所以我們也要將主賜的愛與人分享,校牧與同學一起製作賀年掛飾贈予鄰舍長者,並送上祝福。基督小先鋒課堂中,團長鼓勵同學們效法聖家的德行,關愛身邊的人,主動服務和樂於分享。團員一起運用環保利是封製作賀年掛飾,作品完成後,於下週基督小先鋒課堂時段,跟隨兩位團長和校牧,送贈賀年掛飾給黃大仙區長者。校牧為信仰小團體-「我是主的羊」、「基督小先鋒」、「校本A計劃」、「親子聖經班」同學拍攝龍年賀歲短片,在農曆新年前上載校網,供全校同學及家長觀賞。

  信仰小團體-我是主的羊同學於活勳後,同到小聖堂、祈禱牆、走廊及課室門外張貼賀年揮春掛飾,藉此表達對天主和學校的愛意。同學們在小息時段,分別到小聖堂及聖母山為自己的意向熱心祈禱,願主使他們常懷關愛和感恩的心,敬主愛人,主動為別人服務,成為節制守法,彰顯公義的好孩子。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