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復活節祈禱聚會
10/04/2024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3-2024年度
復活節祈禱聚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三月二十七日,在學校禮堂舉行復活節祈禱聚會,舒敬校長及全體師生參與。

  祈禱聚會讀經選自《瑪竇福音》第二十八章1-9節「願你們平安!」在宗教分享中,播放我是主的羊同學分享「復活節」的短片,勉勵同學們在生活中應該實踐愛德。舒校長引用今天的福音,以互動方式提問學生:當耶穌顯現時,婦人有甚麼反應?讓同學以愉悅的心傳揚主耶穌復活的喜訊。他提醒同學們日常多作祈禱,與天主建立親密的關係,主動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亦要克己節制,悔改更新,才會自我完善,不斷進步,藉此訓勉同學們實踐愛德的工作,使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在奉獻禮中,今年鄧校牧特別邀請我是主的羊同學,在復活節假期前製作了一些四旬期立體小羊,代表同學們在四旬期內克己的行為,表達他們樂意善度四旬期的生活,作為復活節祈禱聚會奉獻。同學們承諾效法耶穌遠離罪惡,減少享樂的時間,在生活中實行關愛精神,多做愛德服務,樂於捐助有需要的人,亦會為家人祈禱、協助家務、勇於悔改、節約生活,藉此獲得主耶穌復活的恩寵。

  祈禱禮中,師生一起聆聽福音、誦唸天主經和祈禱。最後,大家同聲詠唱《愛是不保留》作結。

  願主耶穌復活的喜訊更新我們的心,使每位同學都能關愛別人,尤其幫助有需要的人,傳揚主愛。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