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黃天宗教月活動
21/07/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宗教培育組於自信年五月份舉辦黃天宗教月活動。由五月三日開始,信仰小團體-我是主的羊、校本A計劃、親子聖經班及基督小先鋒也會在聚會中進行此項活動。公教老師和校牧在聖母月特別介紹花地瑪聖母顯現的奧蹟,分享有關聖母瑪利亞溫良美善,堅信天主,聽命服從及關愛人類的美德。大家進行小組分享,製作神花並寫上祝福語。完成後,同學們將花束及真誠的祝福致送給聖母瑪利亞和敬愛的人。

 

  信仰小團體-我是主的羊同學在聖母像前作出關愛家人和有需要的人,承諾會常懷自信,努力上進,恆心地為自己的目標奮勇向前。他們為自己的意向誦念玫瑰經,恭敬聖母。聖母月放學祈禱以玫瑰經奧蹟作為祈禱意向,校牧亦在小息時段分別與學生到聖母山誦念玫瑰經,祈求各人平安健康,亦特別為有需要的學生和家人祈禱,給予信心和支持。

 

  五月十五至二十二日飯後小息,同學們分級進行一連六天的宗教攤位遊戲,透過「衝破障礙顯自信、積極上進展才能、自信能做得到、自信跨越到目標」四項宗教攤位遊戲,獲得有關「自信」的成果,讓他們知道做事總有困難,只要衝破一切障礙,懷著自信,積極上進,與主同行便能達到目標。

 

  五月十六日放學後,本校舉辦「親子宗教活動」。當天舒校長、公教老師、三十八位學生及家人參加,人數約一百人,在禮堂進行親子宗教活動。校牧在接待家長的時段,首先進行「眼明手快」親子遊戲。活動開始時,舒校長帶領祈禱,接著播放花地瑪聖母顯現影片後,學生在「給至愛的人」心意卡上寫心聲,他們於「促膝談心」時段分享親子之間的感受,看見同學們充滿自信地交談,親子互訴心聲後,同學們將寫了心聲的「給至愛的人心意卡」送給家人。是日參與活動的學生均獲聖雲先主保禮物包。最後,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中進行親子宗教遊戲並拍照留念,舒校長在結束祈禱中祝福大家獲享主賜的福樂,共同度過充實又愉快的時光。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