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聖髑朝聖之旅
21/07/2023

 

  今年教區婚委會特別舉辦聖髑朝聖之旅。本校定於七月十日由舒敬校長、黎詠嘉老師和陳倩婷老師帶領二十位同學參與活動,林雅詩老師及鄧麗華校牧擔任是次活動展覽館義工。

  同學們一起在聖依納爵堂聆聽神父講解聖髑的意義,當中包括聖人身體某一部份,聖人用過的東西例如衣服及聖人觸摸過的物件。相傳曾經有許多人因觸摸過聖髑而獲救活。曾有癌症病人得以康復。神父特別強調這是因為天主的聖恩,寄存在聖觸內,透過聖髑顯示神跡。

  神父介紹禮堂如雲聖人的聖髑,讓同學們知道禮堂中最少有一個聖人很想和你們溝通,只要同學們嚐試以專注的態度,認真去找,必能感受得到。他亦指出當中有一位聖人,只有十一歲,也能成聖。他勉勵學生即使年紀小,也能服務教會,亦可效法聖人,多行善功,改變世界。

  同學們都能安靜地進入禮堂參與敬禮聖髑,師生從親身接觸聖髑,加深對聖人的聯繫。接著,同學們亦在給聖人的信、心意卡和工作紙中,對自己尊敬的聖人直接表達敬意。此活動能讓同學們反思自己對主對人付出的愛,明白到真正的愛必須付出真誠的態度,去愛和扶持有需要的人。

  透過黙禱,師生能感受天主賜給聖人許多恩寵,使同學們願意效法聖人的德行。活動完結後,同學們在送給聖人的感謝卡中,對敬愛的聖人表達感恩的情懷,並請聖人為自己和家人代禱,願主福佑他們常懷主愛,與主相偕!此活動能幫助師生反思自己對主對人付出的愛,明白到受了別人的恩惠,應懂得以愛還愛。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