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畢業禮祈禱聚會
24/07/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七月二十二日,在學校禮堂舉行畢業禮祈禱聚會。由校監陳德雄神父主禮,舒敬校長、校董、嘉賓、全體老師、畢業生及家長共同參與。

  畢業禮祈禱聚會讀經選自《路加福音》第八章5-15節,耶穌以撒種的比喻告訴我們要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天主的話,並把這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陳神父訓勉畢業生要孝愛父母,聽從教導,愛護兄弟姊妹。他向家長表示家庭亦是孩子的啟蒙學校,父母是孩子的模仿對像。他們的愛能增加子女的安全感。家長亦應多用時間栽培子女。因為父母的話有助他們接收,能結出好果子。陳神父亦強調每個人都可以向人撒好種子,彼此成為撒種的人。

  我們的畢業生特別設計了「心意卡」,寫出自己對學校的心聲和承諾。他們會在生活中常懷感恩的心,效法耶穌和聖母瑪利亞,良善心謙,信靠天主,亦充滿自信,慷慨服務,關愛弱小,愛己及人,善盡責任,勇於承擔,樂於分享。畢業生感謝天主和父母安排他們接受黃天小的培育,使他們學會珍惜和感恩,善用光陰,團結共融,彼此分享,自強不息,堅毅學習,邁向真善美,將來成為社會的棟樑和可造之材。

  當天由宗教老師領經,師生和家長一起祈禱,詠唱聖歌,誦唸天主經和互祝平安。最後,大家合唱《我們全心感謝天主》同頌主恩。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