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本月德育主題︰ 同理心
金句︰
難道生命不貴於食物,身體不是貴於衣服嗎? (瑪6:25) 我兒,你要端莊,自重自愛,對自己應保持相稱的尊重。(德10:31) 你們青年人,應該服從長老;大家都該穿上謙卑作服裝。(伯前5:5) 喜愛受教的人,必喜愛智慧;憎恨規勸的人,真是糊塗。(箴12:1)
開學禮祈禱聚會
07/09/2023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2023-2024年度
開學禮祈禱聚會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九月七日,在學校禮堂舉行開學禮祈禱聚會,舒敬校長及全體師生參與。祈禱聚會前,同學們拍手歡迎新老師、小一新生及插班生。

  祈禱聚會中,讀經選自《路加福音》(9:23-27)。講道中,舒校長以《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介紹每人有自己肩負的十字架,教導我們要學懂謙卑、節制自己、承擔責任、努力學習、捨棄壞習慣、遵守十誡、多閱讀聖經及祈禱。他勉勵同學們要勤奮好學,積極上進,做黃天的好學生。

  當天由宗教老師領經。在祈禱聚會奉獻中,我們四位同學代表特別做了「認識自己、努力學習、節制守法、彰顯公義」心意卡,期間播放了他們預先攝錄的短片,說出自己的心聲,樂於參與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同時承諾會自強不息,努力以赴,亦會遵守十誡和校規,節制守法,彰顯公義。求主不斷勉勵同學們在基督的愛內,實行我們的校訓「自強不息」的精神,為自己訂立目標,在天主的眷顧和老師的帶領之下,能發揮天主賞賜的才能。同學們把自己的承諾,呈奉給天主。聚會中師生一起祈禱、誦唱天主經和聖詠。最後,大家互祝平安。祈禱聚會在《祝福這一天》的柔和歌聲中結束。

  願上主照亮每位師生的心靈,賜予平安與喜樂,主恩常偕!

 

 

 

 

 

校長︰舒敬先生
地址︰黃大仙正德街102號
電話︰2320 8367 / 傳真︰2320 8620
電郵︰mail@e-wong.edu.hk